是爱还是害……


今天发生了一件事,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


有一个小男孩,他偷了同学的橡皮擦……

回家后,小男孩的妈妈发现了这不属于小男孩的橡皮擦……

小男孩的妈妈虽然知道这橡皮擦是小男孩偷来的……

但小男孩的妈妈并没责备小男孩……

反而觉得只是偷了一个小小的橡皮擦也不算犯了什么大错……

渐渐小男孩长大了……

从偷小小的物品到越来越贵重的东西……

慢慢他从一个小偷变成了一个大盗……

到最后男孩被捕被判了死刑……

在行刑之前男孩要求妈妈像小的时候那样拥抱他……

正当男孩妈妈拥抱他的时候……

男孩却狠狠地往妈妈身上咬了一口……

男孩的妈妈痛得大叫并怒骂男孩……

这时男孩冷冷的对妈妈说:假如在我第一次偷橡皮擦的时候,

你也是如此的责骂我,今天我也不会落得如此的下场……


今天我看到的就是有一位母亲……

看着自已的孩子出手打人……

无动于衷之余还面带微笑……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可悲的母亲和很可怜的小孩……

可悲的是身为一个母亲不懂教育自已的孩子

可怜的是孩子被错误教育……

我不懂是不是不打不骂就是现在的人所谓的爱的教育……

还是怕她哭怕她闹……

就连是非对错也无须教她分辨……

看着自已的孩子犯错却无动于衷的父母……

到底是带着怎样的心态……

觉得疼爱不忍心责备??

现在对她所谓的爱也许是以后对她的伤害……

0 评论:

Post a Comment

 

小小之界 ♣ ♣ ♣ Mamanunes Templates ♣ ♣ ♣ Inspiração: Templates Ipietoon
Ilustração: Gatinhos - tubes by Jazzel (Site desativa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