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语之你痛吗。。。


话说那天我的脚给新的鞋子磨到破皮。。。
于是就要贴胶布了。。。

Simone:你痛吗??
Simone小瓜一句没头没尾的话,让我摸不着脑袋只好看着她。。。
而Simone小瓜似乎也看得出脑袋充满问号的我,指了指我贴胶布的地方。。。
这时我才明白过来。。。
而没想到的是平时倔强又有点难搞的她,是那么得细心又贴心。。。
虽然没有很痛但无赖的我却说。。。
我:很痛啊,快点sayang我。。。
于是Simone小瓜就轻轻的摸了摸我的头。。。
这时乐乐小瓜很不客气地就坐在我的大腿上,然后问说。。。
乐乐:你跌倒啊,你走路没有看到啊。。。
这时我脑袋就浮现要怎么个跌法的画面,才会跌伤脚跟啊。。。
而且这话好熟,不就是我常对他说的话。。。
我:这不是跌倒弄到的,是新的鞋子“打脚”弄到的。。。
乐乐:那个鞋子打你啊,做么那个鞋子打你的。。。
我:那个鞋子没有打我,是新的鞋子比较硬,磨到我的脚皮破了。。。
乐乐:那个鞋子没有打你啊??
我:没有,只是磨破皮。。。
乐乐:很痛的啊??
我:就跟你跌倒一样痛。。。
我指了指他刚跌伤的伤口,他顿了顿看着我然后说。。。
乐乐:你看我的手也是流血,跟我的手一样痛啊。。。
我点了点头。。。
这是泪娃小瓜圆圆也加入了这“你痛吗”的行列。。。
她看到我的反应,马上就说。。。
圆圆:不要紧的,等下叫我妈咪带你去看doctor咯,O.K??
这时乐乐也不甘示弱似的说
乐乐:我也是可以叫我妈咪带你去看医生的。。。
我:是是是,谢谢啊。。。

过了几天。。。
Simone小瓜又问说。。。
Simone:你痛吗??
我:不痛了。。。
没想到这Simone小瓜还把这事记着。。。
而这时候乐乐小瓜又跑出来抢话,而又很不客气地坐在我的大腿上。。。
乐乐:你的脚还痛啊??
我:很痛(我指得是他坐在我的腿上)
他又顿了顿看着我。。。
乐乐:你看我的手没有痛了。。。
然后乐乐小瓜又看着我。。。
这时就算我不满意他总爱把我的脚当成椅子,我也算了。。。
因为乐乐小瓜的意思是说我的手不痛了,你的脚应该也好了吧,为什么还会痛。。。
于是我就回答。。。
我:不痛了啦。。。
乐乐:不痛了??
我:是的。。。

又过了几天。。。
我把胶布拿下来了。。。
乐乐小瓜看到我没贴胶布了就对我说
乐乐:你没有(贴)啊,等下你跌倒流血。。。
我:不会啦,我又不是你。。。

虽然这是很小很小的事。。。
但也让我发现这些小人儿们的小细心小关心。。。
同时也让我觉得很窝心。。。

1 评论:

Unknown on September 26, 2010 at 8:19 PM said...

好喜欢你这篇帖子,让我整颗心都溶化了……N2的孩子就是有这份能耐,让你不由自主地深爱上他们。我与他们相处的日子没你多,所以我只能偷偷得到他们的一点点爱……你是幸福儿,可以获得他们浓得化不开的关心!要好好珍惜你和他们相处的美好时光……他日他们长大了,你也只能在这部落里找到当初的感动!加油……

Post a Comment

 

小小之界 ♣ ♣ ♣ Mamanunes Templates ♣ ♣ ♣ Inspiração: Templates Ipietoon
Ilustração: Gatinhos - tubes by Jazzel (Site desativa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