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语之生日蛋糕。。。


今天是N2可爱的乐乐小瓜生日。。。
在那之前本就想准备一份礼物给他的说。。。
但。。。
慢慢跨向老人之路的我。。。
竟把这事给忘记了。。。
而且今天一早见到乐乐小瓜的我。。。
还一直想我好像忘了什么的。。。
到小瓜们吃完早餐。。。
进了课室。。。
上完了课。。。
到差不多要吃午饭的时间。。。
我才突然想起。。。
我:乐乐,今天是你的生日耶。。。
乐乐:(看着我傻笑)
我:对不起啊,我差点忘了。。。
这是我又突然想起,我没准备到礼物。。。
有点心虚的问他说
我:乐乐,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呀??
乐乐:我要蛋糕。。。(非常坚决)
我:呃。。。(搭巴士,拿蛋糕有点那个耶。。。麻烦)
我:还是。。。呃。。。玩具要吗??(尝试转移目标)
乐乐:(想了一下,点头)
我:那你要什么玩具??
乐乐:我要蛋糕的玩具。。。(也非常坚决)
我:其它的玩具好吗??
我开始讨价还价。。。
乐乐:我要蛋糕的玩具。。。(依然非常坚决)
我:唔。。。我去找找看啦。。。
乐乐:(点头)

到了午茶时间。。。
看着乐乐小瓜吃东西,同时想着去哪里找他的玩具蛋糕。。。
我:乐乐, 你为什么要蛋糕??
乐乐:我要切那个蛋糕的,要吹那个(蜡烛)的。。。(一面说一面比出来)
我:那个蛋糕切了要给谁??自已吃??
乐乐:我要给全部小朋友吃的。。。
我:哦,你要好像上次jun sern 那样分给全部人吃??
乐乐:(点头)
我:那你喜欢什么蛋糕??
乐乐:我要巧克力的蛋糕的。。。

当小瓜们吃完午茶。。。
换上干净的衣服。。。
开始在玩玩具的时候。。。
我:乐乐呀, 你真的要玩具蛋糕??
乐乐:是的,我要切的,要吃的。。。
我:但。。。玩具蛋糕是不能吃的,只可以看。。。
乐乐:玩具的不能吃的啊,只可以看啊??
我:是啊,玩具是假的不是真的。。。
乐乐:玩具是假的啊, 不是真的啊, 不可以吃的啊??
我:是不可以吃。。。
乐乐:(一脸失望)

也许应该准备个真的蛋糕给乐乐吧。。。

0 评论:

Post a Comment

 

小小之界 ♣ ♣ ♣ Mamanunes Templates ♣ ♣ ♣ Inspiração: Templates Ipietoon
Ilustração: Gatinhos - tubes by Jazzel (Site desativa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