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语之秘密


话说在星期三。。。
其他的小瓜都在玩的时候。。。
乐乐小瓜却跑到我面前来。。。
乐乐:我要找 Teacher Anson。。。
我:你为什么要找 Teacher Anson??
乐乐:我要跟 Teacher Anson 讲一个秘密。。。
我:秘密??你要跟 Teacher Anson 讲什么秘密哦??我可以知道的吗??
乐乐:我要(跟)Teacher Anson 讲(的)秘密(是)你有糖果吗??
什么嘛,这算什么秘密。。。
我:这不是秘密叻,秘密是可以给你和很少人知道的事,你这个每个人都可以知道呀,懂不懂??
似懂非懂的点头。。。
乐乐:我要跟 Teacher Anson 讲一个秘密。。。
我心想又来。。。
我:讲什么秘密??
乐乐:Teacher Anson 有糖果吗??
看来我不让他去是没完没了了。。。
因为乐乐小瓜长气起来。。。
真的是很长气。。。
我:去去去。。。
结果还真的给他要到糖果。。。

PS                       :  不要那么宠他叻。。。
(给Anson的话)    我告诉过乐乐小瓜。。。
                                  一天只可以吃一颗糖。。。
                                  假如他一天吃两颗明天就不可以再吃了。。。
                                  因为他把明天的份也吃了。。。
                                  必须要等后天才可以再吃。。。


接下来的才真的可以称作为秘密啦。。。
但是一个被戳破的秘密。。。
告密者就是 Teacher Anson 啦。。。
话说在星期五的时候。。。
Teacher Anson问乐乐要不要吃蛋糕。。。
怎知乐乐小瓜的第一反应就是跟 Teacher Anson 说不要让我知道。。。
我知道后不懂要气还是要笑。。。
我心想吃蛋糕也不是什么严重的事。。。
但乐乐小瓜知道我知道后却好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似的。。。
还捧着那蛋糕跑到K3的班去吃。。。
本来我真的觉得没什么的。。。
但。。。
乐乐小瓜的反应让我觉得我应该要整整他的。。。
不然就太浪费了。。。
于是。。。
我就走到乐乐小瓜逃进的班告诉他。。。
我:好啊,何乐乐,不要让我知道是吗,很好,那你不要跟我讲话咯,我什么都不要知道咯。。。
抛下这些话,我人就假假的头也不回地走了。。。
其实在偷偷观察乐乐小瓜的反应。。。
听完这番话的他。。。
站在K3班的门前。。。
进退不得。。。
过了大概几分钟。。。
乐乐小瓜就出现在门外。。。
他本想装疯卖傻的当没事发生过。。。
但我可没打算那么快散戏。。。
于是不管乐乐小瓜怎么叫我,拍我,在我面前转来转去。。。
我都不给任何反应。。。
彻底把乐乐小瓜当成隐形人。。。
到最后乐乐小瓜也急了。。。
眼泪已在眼眶打转。。。
这时我才开口。。。
我:下次还要说不要让我知道吗??
乐乐小瓜头低低的摇摇头。。。
我:好啦,这次就原谅你。。。
说得好像我很大量那样。。。
觉得我气消了的乐乐小瓜。。。
又很不客气地粘上来。。。
这班猪仔。。。
前世是浆糊吗??

2 评论:

Anson on October 17, 2010 at 10:58 AM said...

哈哈……几时开始你也开始学会了如何用心理战术,去对付你那班小猪仔!好棒……其实让孩子偶尔吃吃糖果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因为他们逐渐长大时,我自然会减少让他们尝好甜头的机会,呵呵!我想,明年的你少了这一群天真无邪的小孩,心情自是会有莫大的失落感!不过别担心,他们还是与你一起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一个快乐的乐园!

雨心 on October 17, 2010 at 12:15 PM said...

我已经在调整我的心情了,希望到时不要有太大的失落感。。。还有13个未知的小瓜等着与他们展开新的故事,也许他们会让我忙得忘了失落感,哈哈。。。

Post a Comment

 

小小之界 ♣ ♣ ♣ Mamanunes Templates ♣ ♣ ♣ Inspiração: Templates Ipietoon
Ilustração: Gatinhos - tubes by Jazzel (Site desativa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