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


话说昨晚看到我同事上载她刚买的绘本《生活的意义》的内容。。。
我就迫不及待得想翻阅这绘本。。。
简单的字句却带出深深的意思。。。
今天正当我要开口借。。。
没想到我跟我同事心有灵犀。。。
她已猜出我为什么而来。。。
谢谢慷慨的她。。。
让我有机会。。。
轻轻的翻阅书中的图与文。。。
慢慢咀嚼文中的讯息。。。
这本书的内容述说着。。。

“有些人认为,
生活只有很充实的时候,
才有意义。
但也有人认为,
恰恰只有当生活不那么充实的时候,
它才更有意义。

有些人认为,
我们很忙的时候,
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的时候,
生活才有意义。
但也有人认为,
只有我们什么都不需要做的时候,
生活才更有意义。

有些人认为,
生活的意义在于接受,
接受生命里痛苦的记忆,
接受面临的一切困难。
但也有些人认为,
生活的意义在于逃避,
逃避痛苦与磨难,
永远只去寻找快乐。

有些人认为,
生活的意义在于努力工作,
努力挣钱,
在社会上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但也有人认为付出太多努力只不过浪费生命,
工作完全是在浪费时间。

有些人认为,
生活的目的在于满足已经得到的幸福。
但也有人认为,
生活的意义在于不断追求,
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幸福。

有些人认为,
生活的意义在于玩乐,
时时刻刻都能快乐。
但也有人认为,
生活的意义在于珍惜时间,
因为它是一件严肃的事情。

有些人认为,
我们是在为别人活着,
为了爱他们,
惦记他们。
但也有人认为,
生活的意义在于为自己而活,
别人只会扰乱我们的生活。

有些人认为,
生活是如此珍贵,
所以,
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好好生活。
但也有人认为,
生活远远没有理想那么重要,
例如自由或者真理。

有些人认为,
只有忘记死亡,
忘记那些令人悲伤的事情,
我们活着才有意义。
但也有人认为,
为了更好地把握生活的意义,
我们必须时刻认识到,
生命是脆弱的,
它不会永远持续。

有些人认为,
生活的意义在于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不管它有多么疯狂。
但也有人认为,
生活的意义在于接受现实,
平静对待我们生活的每一天。

有些人认为,
生活的意义在于我们想做的一切,
只要是我们认为美好的。
但也有人认为,
生活的意义在于遵守规则,
担负责任。

有些人认为,
生活让人厌烦,
日复一日,
我们总在做同样的事情
但也有人认为,
生活令人激动,时时都会有惊喜,我们可以创造一切。
那么,你认为呢?”

我认为。。。
在充实的生活里。。。
偶尔留些空间给自已。。。
生活才有意义。。。

我认为。。。
在很忙的时候。。。
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的时候。。。
忙里偷闲。。。
生活才有意义。。。

我认为。。。
生活的意义在于接受,面对与放下。。。
不管是生命里痛苦的记忆。。。
快乐的回忆。。。
面临的一切困难。。。
接受它们出现在我的生命。。。
面对它们所带给我的感受。。。
放下它们所有好与不好的结果。。。

我认为。。。
生活的意义在于努力工作。。。
努力挣钱之余。。。
也不忘要好好享受人生。。。
体验生活。。。

我认为,
生活的目的在于满足已经得到的幸福。。。
也不忘要再往前走。。。

我认为。。。
生活的意义在于善用时间。。。
就算是用来玩乐也不代表不珍惜时间。。。

我认为。。。
生活的意义在于懂得爱自已。。。
假如连自已都不懂得去爱。。。
那又怎么懂得去爱别人。。。
会带给人痛苦的爱。。。
是自以为的爱。。。

我认为,
生活珍贵,
理想也重要。。。
有生活没有理想的我们是空壳。。。
有理想没有生活的我们有灵魂没躯体。。。

我认为。。。
死亡是必然的。。。
不必逃避也无须忘记。。。
就是因为生命是脆弱的。。。
我们才不忘要时刻珍惜。。。
才能更好地把握生活的意义。。。

我认为。。。
生活的意义在于努力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
也不忘考量现实生活的冲击。。。

我认为。。。
生活的意义在于我们想做一切的同时。。。
不会带给其他人麻烦与痛苦。。。

我认为。。。
生活有时真的让人觉得厌烦。。。
很多时候我们总在做同样的事情。。。
但有哪个发明家。。。
不是日复一日做着同样的实验。。。
才能创造出令人惊喜的发明。。。

最后。。。
我认为。。。
生活的意义在于不同的阶段。。。
有着不同的成长。。。
来圆满自已的人生。。。

1 评论:

Unknown on October 2, 2010 at 7:53 PM said...

我要为你大声鼓励,说声你太棒了!想不到小小的绘本竟然能为你带来如此巨大的冲击……你果然是细心琢磨,慢慢体会书中的每个字眼,逐一消化之后再贴切的写出另一番自己的感触。(原本它是我下一个“魔法绘本”的作品,如今惟有割爱啦)被你抢先一步了,哈哈!我仿佛也读出了我们凡人的小小梦想和心声……再给你鼓掌!啪啪啪……

Post a Comment

 

小小之界 ♣ ♣ ♣ Mamanunes Templates ♣ ♣ ♣ Inspiração: Templates Ipietoon
Ilustração: Gatinhos - tubes by Jazzel (Site desativa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