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语之道歉


有些话真得不要随便说出口。。。
因为一说出来很快就会发生了。。。
昨天我同事才问我。。。
有没有更新我的部落格。。。
我就说没什么特别的事情想写耶。。。
结果今天就真的给我发生些“特别”的事情让我想写出来了。。。

话说今天我们这一班N2小瓜。。。
排练完毕这个星期五就要表演的小小迷你表演会。。。
不懂是不是刚表演完。。。
让Heng Bang小瓜还是处于兴奋的状态。。。
在一旁等待其他小朋友洗手。。。
然后等待进班的他。。。
竟然手多多的把贴在放书包柜子上的名字撕掉。。。
由于这些名字都是N1的导师贴上去的。。。
所以我就要求Heng Bang小瓜要跟N1的导师道歉。。。
因为Heng Bang小瓜把名字撕了下来。。。
N1的导师就要再重新把名字贴上。。。
而且Heng Bang小瓜也实在不应该乱撕别人的东西。。。
没想到当叫他道歉的时候。。。
他竟然不愿开口。。。
而且眼神还飘来飘去。。。
看到他的态度。。。
我火气也有点上来了。。。
我口气有点硬的问Heng Bang 小瓜。。。
我:你要道歉吗??
没想到Heng Bang小瓜竟然摇头。。。
那时我真的感觉到我头上冒烟了。。。
我:好吧,你不要道歉你就留在这边,你要吗??
Heng Bang小瓜竟然还给我点头。。。
可是当Teacher Bell说进班的时候。。。
Heng Bang 小瓜却打混混跑进班了。。。

虽然Heng Bang 小瓜不是做错了什么大事。。。
但Heng Bang小瓜的态度。。。
真的很让我很无名火起。。。
假如Heng Bang小瓜连这种小事都不愿意拉下脸来道歉。。。
那我不敢想象到真的发生什么事的时候。。。
Heng Bang小瓜的态度又会是如何。。。
也许有人会觉得我有点太小题大做。。。
但我认为。。。
犯小错就且过。。。
犯了大错更不懂得去认错。。。
犯小错大错都是错。。。
且过教会他们无须去认错。。。
所以我不要且过。。。
而且最最重要的是Heng Bang小瓜的态度。。。
让我觉得不得要领。。。

进班后我觉得也许我应该静下心的跟Heng Bang谈谈吧。。。
于是我就花几秒把我的火扑息。。。
再把Heng Bang小瓜叫来。。。
于是我就心平气和的对Heng Bang小瓜说。。。
我:有人叫你撕吗??
Heng Bang小瓜不愿理我。。。
眼神还飘来飘去。。。
于是我又重复我的问题。。。
我:有人叫你撕吗??
等了几秒。。。
还是不愿意出声。。。
我:我还在等你的答案。。。
终于Heng Bang小瓜摇头。。。
我:让东西是放着让你撕的吗??
Heng Bang小瓜又摇头。。。
我:所以是你已自要撕的??
Heng Bang小瓜点了点头。。。
我:所以是你错,是吗??
Heng Bang小瓜又点了点头。。。
我:那你应该道歉吗??
Heng Bang小瓜竟然摇头。。。
我:做错事情不用道歉??
没想到Heng Bang小瓜竟然点头。。。
我都不懂要如何跟Heng Bang小瓜谈下去。。。
我:道歉很难吗??
Heng Bang小瓜点了点头。。。
我:有什么难的??就一句对不起,很难说吗??
Heng Bang小瓜又点了点头。。。
这小小的瓜。。。
真的得打倒我。。。
我:你真的不愿意道歉??
Heng Bang小瓜点了点头。。。
我:那你是不是好孩子??
Heng Bang小瓜摇头。。。
让我那句“好孩子做错事情就应该要道歉”的话往肚里吞。。。
最后我只能说。。。
我:我说的话你不要听是吗??
Heng Bang小瓜点了点头。。。
我:很好,那以后你说的话我也不要听。。。 (跟小孩耍任性)
Heng Bang小瓜看着我。。。
我:你做错事情不要道歉是吗??
Heng Bang小瓜点了点头。。。
我:那以后别人对你做错了什么事情,你不要向我投诉,因为你认为做错事情不需要道歉所以别人也不需要向你道歉,这样好吗??
Heng Bang小瓜点了点头。。。
我:你明白我说什么吗??
Heng Bang小瓜又点了点头。。。
其实我不懂Heng Bang小瓜是不是真得明白。。。
但Heng Bang小瓜平时就是一个小大人的模样。。。
我:这是你选择的,那你要记着。。。
Heng Bang小瓜还是点头。。。
唉,我真的不懂该如何。。。

到了小瓜们的冲凉时间。。。
这段时间是最闲不得的。。。
我们忙着张罗冲凉之后要午睡的小瓜。。。
而没有留下来的小瓜就在一旁等着回家。。。
Heng Bang小瓜就是其中一个要回家的。。。
按往常在等待的小瓜都会腻在一起玩。。。
而小瓜在玩的时候。。。
通常都会谁谁谁投诉谁谁谁的。。。
Heng Bang:你看,严恺弄我。。。
我:Heng Bang不要忘了你今天选择什么了,所以我是不会管的。。。
我一面忙我的东西一面回答Heng Bang小瓜。。。
而刚从外面进来的Teacher Bell刚好听到Heng Bang说了句话。。。
Teacher Bell:他说对不起。。。
我:什么??
还在忙的我还会不过意来。。。
Teacher Bell:Heng Bang说对不起。。。
我终于把这话听进去了同时嘴角扬起。。。
还好还好Teacher Bell有听到。。。
因为在忙的我真的没在留意Heng Bang小瓜有说了什么。。。
不然就错过了Heng Bang小瓜愿意道歉的时机了。。。
我:Heng Bang不是跟我说哦,等下老师进来,你要跟老师说,知道吗??
Heng Bang:知道。。。
在Heng Bang小瓜回之前向老师道歉了。。。
而我也给了个小小的巧克力给Heng Bang小瓜。。。
当做是借花敬佛的奖励。。。
(其实那巧克力是泪娃圆圆带来请小瓜们吃的,但因为Heng Bang小瓜不认错的态度,所以我把属于Heng Bang小瓜的巧克力扣除起来)

2 评论:

Unknown on October 26, 2010 at 10:38 PM said...

喜欢你写的这篇道歉故事……我早已有无数次为孩子拒绝道歉而烦恼的经验!他们年纪虽小,脾气倒是倔强得很……每次我都依据孩子的脾性来设计对付他们的策略。可有发觉,你应付孩子的点子大有进步了呢?还蛮不错的方法对付这老头子Ben Ben啊!加油,你已经做得很好了^_^

雨心 on October 27, 2010 at 9:14 PM said...

谢谢,谢谢。。。
一切仍在学习中。。。

Post a Comment

 

小小之界 ♣ ♣ ♣ Mamanunes Templates ♣ ♣ ♣ Inspiração: Templates Ipietoon
Ilustração: Gatinhos - tubes by Jazzel (Site desativado)